嘤击长空

是个见异思迁,喜新不厌旧的女人。

我有吃冷cp的特殊技巧

(翠郎✘真寿郎/鞍马)

    有话说:看了动漫以后,很萌他们两个,但几乎无人去写同人,即使有,也是逆cp的,所以,只好自产自销了。(高中时所写,第一次写同人,文笔极渣,见谅)

    题目与内容无关,只是感慨自己吃的多是冷cp,或是与热cp相逆,以前在别处发过。

貌美如花伪.柔弱攻*人气巨星真.纯情受

    在离开天狗聚集地多年,习惯了人间生活之后,鞍马已经很少想到童年的日子了。在人世间,他是堕天使,是万人瞩目的巨星,现在的日子美好又真实。相反的,17年前的日子已经模糊不清,仿佛就要烟消云散了。

    ——是真的吗?

    可是心中有一个声音悄然响起,温柔无比。下一秒,就有一个浅紫色长发的身影,硬生生挤入脑海,马上就要转过脸来,要露出长长的睫羽。鞍马却突然惊醒了,现在,是在回天狗山的路上了。

    口是心非地想撇清自己与族人的关系,鞍马却还是乖乖跟着牡丹丸回去了,巴卫和奈奈生也随行,一路上鞍马都很沉默。

    在入口处,那个冒充者不经意地唤起了他的回忆。什么忘却?什么记忆模糊?还有那个始终未回过头的人。一直以来被强制地深埋起的记忆终于流淌出来,被证明无比清晰与深刻,是想忘却也忘不了的东西啊。

    记忆是怎么开始的呢?身为僧代目的儿子,天分却不好,久久不会飞翔,拙劣且有些懦弱,又因着身份遭着更多鄙夷与排斥。坚持要与师兄弟同住,被褥却被人恶意地扔了出去,委屈却又无可奈何。

    ——与我同住吧。

    在这座山上,那是还为真寿郎的鞍马第一次听到如此温柔的声音,回过头时脸上又带了红晕。真好看的人,长睫羽,紫长发,修长不纤弱的躯体,眼中含着无限春光,让人很想沉溺进去。

    后来,是的,他们曾有过一段美好得不得了的日子。翠郎一直是最优秀的天狗,是很有望成为下一代僧代目的人,真寿郎时刻为之自豪着,他所想到的未来是:翠郎哥成为首领,张开宽广漂亮有力的羽翼,带领众人;在停歇时,翠郎哥在风中吹着笛子,自己在一旁看着就好。

      在那段时间里,真寿郎被呵护着,俩人同住同食,形影不离,翠郎用着所有温柔去对待那个有些孤独的孩子,也不愿深究那怜惜到底出自哪里。信奉强者与力量的二郎却不喜欢“无能者”的存在,他在翠郎不在时将真寿郎扔向雷兽的巢穴。那是所有天狗的炼狱,他们很可能在那里受伤,失去翅膀甚至生命。

      无比恐慌与惊惧,渴望有人可以相救。

        越来越没有力气躲闪,绝望的情绪在不断蔓延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是要死了吗?果然,还是孤独的一个人…一直…都是不受欢迎的吧”

        在一道雷电要过来时,真寿郎已无力躲避,只是闭上了眼睛。鼻尖忽然多了一丝清冽的香,身体被搂进一个温暖的怀中。

      安全了,在这个人的怀里,就是可以安心的。睁开眼,就是新生,对吗?

      可是,为什么翠郎哥的翅膀焦黑残缺,他一直是最厉害的啊。他会失去翅膀吗?他会有多么难过?他…会后悔救了我,甚至恨我么?无限的想法涌上心头,使他惶恐且不知所措。于是,他偷偷地去看望翠郎哥,在听到隐隐的啜泣声后,心便一揪。

      “就算哭,翅膀也不会长出来了,你为什么舍掉你的翅膀也要救他”这是二郎哥的声音,“我也不知道,可是一想到真寿郎可能会死,身体就自己动起来了。”还是那个温柔极了的声音,却有些低落与沙哑。真寿郎把身子藏在门后,眉眼都藏在下垂的玫红色发丝里,偷偷抬头看一眼翠郎哥。他憔悴了一些,苍白了几分。山上所有的人都知道,翠郎是最沉稳的天狗,几乎不会出错,更从未惊慌过,所有人都觉得,翠郎哥甚至在面对自己的死亡时,也能从容不迫,穆如清风。这世间,他应该什么都不畏惧,什么时候都淡然才对。

      这一次,众人都明白,他有担心的人,有害怕的事了,他不再会像从前那样淡然,他有了软肋与弱点。更重要的是,翠郎再也不能飞翔了,他这一生注定会使天分无法发挥,注定成为不了新一代僧代目了。那平日里悠扬的笛声,会不会从此带上哀愁?

      真寿郎想继续想下去,却又不敢继续想下去,心中生出了莫名的对自我的厌恶,比往日要来得迅猛的多,且有着深重的罪恶感。他无目的地张开翅膀,想要飞出山去,想要摆脱。啊,他又想起了,飞翔也是翠郎哥教授的,他的生命活之中已处处都是翠郎哥的痕迹,他却还是懦弱无能到不敢面对。

      之后呢,就是那样,被星探发现并培养,改名为鞍马,在经历了最开始的培养时期之后,一日日在聚会上左右逢源,渐渐娴熟。他忽然发现,自己竟很适合走这条路,画上暗黑又邪魅的妆容,管理好表情,隐藏着那个自己都厌弃的一面,将现在的自己展现出来。

      真好,不是吗?与旧日决裂,现在的自己更好更讨人喜欢。

    路总是太短,不知不觉就到了那座小屋。  “要推开门了”,鞍马心里默念,“这样的自己一定很好”,奈奈生却等不下去,伸手便要推门,鞍马忙去挡,门已訇然洞开,翠郎哥就站在门口浅浅的笑。奈奈生有些呆了,只轻轻说“好漂亮的人”,鞍马感觉翠郎哥的眼神若有若无地瞟过来,才发现两人还是刚才那一副暧昧的模样,连忙站正了。

      翠郎笑意盈盈地迎众人进去,仿佛这么多年什么都没发生过。进屋后,翠郎在门扉处的仙气全然散去了,死命的蹭着鞍马的脸,并用着身高优势摸着鞍马的头,并同步选择性忽略奈奈生的一切问题。鞍马的多重情绪还没有来得及爆发出来就消散了,只是,他很奇怪,翠郎哥怎么这么粘人?又为什么对奈奈生如此不友好?虽然翠郎哥的解释是“在山上见不到女人所以不知道怎么与女孩子相处”,但还是很奇怪,直到奈奈生与巴卫相谈甚欢时才正常下来。

      入夜时,许是多年不见故乡,鞍马没有入睡,信步就走到了当年总去的小山头,不期然地看到了紫发背影。心一揪,鞍马就想逃,“当年就一走了之,现在还是想逃跑吗”,柔和又带些怨怼的声音响起,像极了情人之间的私语与缠绵缱绻。

      鞍马也因为这声音愣住了,挪不开脚,却也不敢轻易回头,身后传来了草丛被分开的声音。“呐,小真寿郎不像小时候那样黏我了,真伤心啊。”温热的掌心触着鞍马的头顶,没了发胶,手感异常好,翠郎的手又多揉了几下。“你……还在为那件事愧疚吗?”“是…如果,如果翠郎哥没有救我,那今天翠郎哥就是新一代僧代目了,而不是在城外这个小木屋里生活!翠郎哥那么好,为什么要为这个没用的我牺牲掉自己的未来?”

      翠郎听完了这段到最后几乎是吼出来的问话,却一点点漾出了笑意。“鞍马,那天你一定听到我和二郎说的话对吗?”  “是的,‘身不由己’什么的,我还是不明白。”  鞍马低着头,洗去妆容的脸精致又秀气,与荧屏形象大有不同,显得青涩且稚嫩。

      “真是有够迟钝的啊,如果你设想的我的光辉未来里没有你的参与,那我宁愿平凡与沉寂,并且,是会后悔一辈子的啊。这样,你明白我的心思吗?不过,我也是够迟钝与逊啊,竟然用17年确认与等待,所以,你呢?”翠郎不间断地说下去,鞍马由一脸迷惑变得面红耳赤,支支吾吾想说些什么。却只问出,“所以你今天对奈奈生态度才那么差?”“是的”,翠郎又挑起眼角,“你和那个小丫头没什么对吧?嗯?”看着翠郎一脸“你要敢说是就要没饭吃”的表情,鞍马乖乖交代了两人的交际。

      “那个,反正翠郎哥你那么好看,又因为我没了翅膀,而且我,我发现我也是喜欢你的,所以,我与你有着相同的想法。绝对不是出自愧疚与同情,所以那个…”鞍马语无伦次的说着。“嗯,好,不过你一走就是17年,以后又要回 去,所以现在就要补偿啊”,翠郎又开始美死人不偿命的笑。

      鞍马眼见这翠郎的睫羽离自己越来越近,想躲闪又忍住了,手心全是汗,紧张的如第一次拍戏。温软的触感,铺面而来的清香,鞍马又僵住了,“小鞍马,学会呼吸,放轻松。”翠郎的声音温柔又有着蛊惑力。

    (如此这般,两人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,不过长期分居两地,相见略难。但是,鞍马每次演唱会,翠郎一定会到哦。️)️

翠郎的小秘密

1翠郎认为,养成是一件奇妙美好的事情,还有,他喜欢玫红色头发的小孩子。

2其实一开始,翠郎也像别人一样,对真寿郎没什么感觉。之后,他一直觉得自己捡到了宝,并庆幸自己当时的善意。

3对于翅膀没了这件事,翠郎一直比鞍马要接受的快,但有时做错事时,他会用这个理由来求得原谅。

4每当鞍马在外面发售了新专辑或者演了新剧,翠郎都会收集海报和一切周边,已经攒了很多。

5在那十七年中,翠郎一直警惕,防止翠郎早恋,并且在鞍马拍影片出现亲吻等情节时,会偷偷举报。

6翠郎知道不能与鞍马经常见面,而且鞍马作为明星很忙,所以每一次都会想停留得久一些。不能理解“两情若是长久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”啊。

7其实,他们两人都与外表不符,鞍马羞涩又纯情,翠郎腹黑又胆壮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