嘤击长空

是个见异思迁,喜新不厌旧的女人。

智齿(英二x亚修)

         亚修离世实在太早,动漫最后几分钟来得突然,正如“黑暗难熬,但是许多人正死于黎明到来的前一刻”,辛舒霖那个对亚修不满的哥哥成为了一个最大的伏笔。他还是个少年呀,虽经历许多不堪,却还未真正经历过许多少年所有的有烦恼与悸动的年月,身边的人都信任他,每个人都说那只山猫永远不会死去,所以他的脆弱也无从展现,而那个从最美好简单的世界突兀而来的英二,他说“我却总觉得,我想保护你,从命运手中保护你……我的灵魂与你同在”。这句话击中了我,因此,虽懒癌发作,但是我还是想要用爱发电,用拙劣的文笔为我爱的这对冷cp创造一个虽俗气但是温暖的he 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 原著背景,亚修和肖达都未死,亚修所要背负的东西与自我怀疑要少得多

        梗源自于我这几天经历。




      第三磨牙,因着总是在成年前后萌出,又称智齿。

      这几天亚修不太想照镜子,他的智齿长歪了,挤压着旁边的牙齿,牙龈红肿,半张脸都肿胀了起来。

     “呐,你原来长智齿时疼过吗?”亚修含含糊糊地喊着英二。

     “让我想想,嗯…我的智齿很早就长了,一点都不疼。牙疼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,等下一定要记着吃南瓜粥,是南瓜。”英二从厨房里探出头来嘱咐道,表情有些狡黠。

     “哥哥真是不会安慰我这个脆弱的人,真是过分,南瓜我是绝对不会吃的,多么可怕的东西。”亚修裹着毯子在沙发上滚了滚,忽然感觉头发被揉了揉,微微折了折脖子,抬眼看着英二,“欸,你手里拿的是什么,倒着看真不清楚啊。”忽然,亚修弹了起来,缩到了沙发的角落。

      “没想到你现在还是怕南瓜,我以为你早就免疫了。”英二无辜的挥了挥手中的南瓜,“忘了说,以后的5天每天都要喝南瓜粥,脆弱的人是需要“特殊”照顾的”

       亚修磨了磨牙,坐起身去了卧室,关上门之前不忘说一句:“好吧,不过要附加茶碗蒸。”

       英二系上围裙,一副好家庭主夫的样子,边从冰箱里拿鸡蛋,边回了一句“成交”。

      在搅动锅里的粥的时候,英二恍然生出来一种感触,在美国的时候,也有这样的早晨呢,那都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呢?

      默默算算,现在已经是亚修来日本的第6个月了,英二原来总提的“亚修去日本做模特”的想法并没有完全实现,之所以说”未完全“是因为亚修凭着极高的电脑操作水平成为了一名极受欢迎的IT大佬,在家等待工作上门,但是也充当英二练习摄影的免费模特。

      目前英二与亚修在外共同租房,亚修霸道地承担房租水电等费用,而英二,用亚修的话说”话说哥哥刚毕业吧,我才不相信你现在的工资足够租一个大一点的房间,所以哥哥就承担家务,尤其是做饭吧,是不是很公平呢?” 英二想了想自己目前的工资水平,觉得不用在亚修面前刻意伪装什么,就欣然接受了提议。

      这几天,亚修的智齿长出来了,与许多人一样,它们纷纷长歪,在口腔里张牙舞爪,使三叉神经终日敏感,脸颊也成了包子状。

      上次去看医生时,医生怎么说来着?那个看起来面瘫却意外话多的牙科医生好像说先回去吃点药等消炎,之后再拍个片子确定牙根的情况,看是否要拔。

     对了,那个医生还说了一句自认为很幽默的话:无法自拔的东西有两样,一个是牙齿,另一个太肉麻,还是猜一猜吧。是什么呢?

    思绪越飞越远。

    “不管怎么说,这个粥都煮好了吧”英二的身后传来了声音,紧接着肩膀一沉,一个金灿灿的脑袋压了上去。

    “唔,是啊。不过你走路怎么没有声响,是因为最近变轻了吗?”英二回了神,任由那颗脑袋在他肩上蹭着。

     “我做完了一个委托,现在也饿了,就想出来看看你”亚修直起身子,微伸了个懒腰。“不过,你在发呆哦,奇怪,在想什么啊,快说出来吧。”

      英二在美国时就抵抗不了亚修的撒娇语气,如今也是。

     “在想你的智齿”

      “的确很烦人,我听肖达说他没有长智齿,真羡慕。”

      “毕竟你还是小孩子嘛,长智齿的都是正向成人过渡的小孩子呢,我是在上高中的时候长得智齿,现在你的年纪正好上高中三年级或者大一呢。对了,你想不想去上一次大学?!”英二忽然兴奋起来了。

     “不想,没有过很多校园经历,也没有在学校里结交的朋友,因为从来没有过,所以也没有期盼(《鬼灯的冷彻》里有这句)。”英二微微垂下头,微鼓的脸颊像小仓鼠。

    “亚修那么聪明,又厉害,大家一定会像我一样喜欢你的,肯定也会有女孩子爱慕你。没什么可担心的,如果想去,你就去吧,我会努力维持这个家的。”英二认真地表起了决心。

      “我会考虑的”亚修开始拨弄头发,“对了,无法自拔的,还有一个是爱情。”

      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 “就是你刚才念出来的问题啊,刚才一直嘟嘟囔囔,现在还问,的确又肉麻又俗气。好了,我出去等待晚饭。”亚修有些气急败坏地出去了。

     看到亚修微红的耳朵尖,英二笑了,心里想着“果然是小孩子呢。那个话痨医生没错,虽然肉麻,但也有趣。”

    “饭好啦,进来端碗吧。”英二喊道。

评论(4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